破案神速!盛泽民警追赃挽损获双倍“锦”喜
2022-05-19 22: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仁杰 杨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习惯于把车子当成“移动保险箱”,将一些贵重物品随意放在车内,殊不知无形中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今年5月6日凌晨,苏州吴江区盛泽派出所就接到张先生与周先生的报警,称他们一起停放在停车场的两辆车车窗被砸破,车内共计3万余元的现金被盗。

  经了解,张先生和周先生是朋友,两人停车的地方是一个无人看管的开放式地面停车场。因停车场中心没有监控视频,给办案增加了难度。

  办案民警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调取周边路口公共视频,对作案时间前后经过的人员逐一进行筛查。经过6个多小时的比对查看,民警发现有一男子两次出现在现场附近,并且躲在墙角处东张西望,似乎在观察什么,两次出现的时间间隔不到半小时,形迹十分可疑。

  5月7日上午,民警根据研判迅速锁定了该男子的踪迹,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面对讯问,嫌疑人王某认为自己成功躲避了监控视频,警方没有直接的证据,只要自己不承认就奈何不了他,因此拒不承认盗窃行为。于是办案民警转换思路,从王某的作案工具入手。当看到自己在某购物平台上的购买记录,王某不得不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盗窃行为。

  据王某交代,因手头拮据,所以想偷点钱花花。为了方便作案,他在网上购买了作案工具,又找了位置偏僻的停车场,专找停放在监控死角的车子下手。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张先生和周先生送来两面锦旗,上面分别写着“人民公安尽职责,破案神速暖人心”“人民公安为人民,破案神速暖人心”,感谢办案民警及时为他们追赃挽损。

  警方提示:市民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地,平时锁好车辆门窗,车内不要存放贵重财物,手机钱包等要贴身携带,切实维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陈仁杰 杨赟)

标签:停车场;办案民警;车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