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制定“十四五”法治建设路线图
2022-05-19 22: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雅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淮安市委、市政府印发《淮安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该方案与此前印发的《法治淮安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淮安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共同着眼于“五个更加一个示范”法治淮安建设目标,立体式确立了法治淮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是“十四五”期间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淮安的路线图、施工图和责任书。

  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淮安“三方案”编制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成立起草专班,从2021年4月起,历时一年,先后完成“三方案”的起草、修改、完善工作。在起草过程中,该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吸收社会建议、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并先后征求了各地各部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建议,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审议稿,报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印发实施。

  据悉,“三方案”的起草过程始终坚持融合发展导向,在全面承接中央、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基础上,明确法治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总体发展观念,在法治建设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策应全市重大战略部署,在改革发展的攻坚区、深水区提出高效法治实施路径。“三方案”始终坚定依法保障人民权益这一法治建设的根本目的,注重回应群众法治关切,满足群众法治需求,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同时,“三方案”目标明确务实、任务细化具体、地方特色鲜明,明确了每一项任务的牵头和责任单位,要求工作任务与责任同步落实。

  (孙雅媛)

标签:法治;淮安;淮安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