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郑陆司法所开展防养老诈骗法治宣传
2022-05-19 22: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凤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大爷,您别急,我们会将您的情况反馈给有关部门,帮您讨回这笔钱。”近日,常州天宁区郑陆镇施家巷村的翁大爷等几位老人接连遭遇养老诈骗,受骗金额共计20余万元。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郑陆司法所联合村(社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多措普法,揭露养老诈骗“新花样”。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通过在菜场入口设立法律咨询点,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在颐养院播放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短视频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

  以案说法,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工作人员向老人讲解典型的诈骗案例,并列举常见的非法融资、电信诈骗、推销保健品药品等各类诈骗手段,叮嘱老人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营造氛围,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本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海报50余份,法治宣传小礼品30余件。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姚凤兰)

标签:诈骗;养老;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