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营文化企业30强巡礼】众乐乐影视:打造顶尖互联网影视传播平台
2022-05-12 2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众乐乐影视:打造顶尖互联网影视传播平台

  近年来,网络电影获得飞速发展。原创怪兽IP《大蛇》系列三部票房已累计破亿,《倩女幽魂:人间情》年度腾讯票房冠军,分账票房达5076万元,成为2020年网络电影破圈现象级作品。正在热播中的《大蛇3》、《张三丰》、《亮剑:决战鬼哭谷》票房成绩也表现亮眼。而这些热门网络电影票房的影片的操盘者之一,就是已经在行业深耕数年的众乐乐影视。

  众乐乐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与新媒体影视内容的制造与传播的新锐影视公司,由青年导演林珍钊、资深制片人黄璐璐创建,目前公司团队二十人左右。众乐乐以孵化和运营互联网IP为核心,致力于打造和拍摄基于互联网内容的精品IP电影。目前,众乐乐的代表作品约有27个,如:互联网+高能网剧《国产大英雄》、网络电影《大蛇》系列、《亮剑:决战鬼哭谷》《张三丰》《倩女幽魂:人间情》等。

  从广告微电影时代启航,一路成长升级到网络电影头部公司,众乐乐频出爆款,次次领航,密钥又是什么呢?

  “于众乐乐来说,如今更多的是需要重建市场信心,在项目上探索新的可能性,用心做好‘众乐乐出品’的厂牌。”林珍钊表示,“众乐乐出品”通常基于两个逻辑:一方面,通过续写和翻新经典,事实上,从“狄仁杰”IP的翻新,“倩女幽魂”等经典IP续写,到一次次在怪兽题材领域创造新惊喜,众乐乐都在不遗余力地追求做每个题材领域下的“独角兽”。此外公司还分析市场数据,探索吸引观众的类型元素,将它往好内容、好制作和好元素搭配等的方式去做出一定的高票房回报。“如果影片有潜力成为新的赛道和风口,或者有打开市场天花板的可能性,我们也会以一个相对比较积极的状态去推进,如《大蛇》《陆行鲨》等。”林珍钊说道。

  另一方面,公司也不断完善监制体系 。网络电影除了在制作、故事、演员阵容等层面逐步向院线电影靠拢,监制体系也是近年兴起的一种趋势。目前,林珍钊作为监制身份参与的网络电影票房也已累计破亿,而“监制”也是众乐乐团队的一个特别部门。从参与前端的策划立项,决定影片成色,制定统一视觉审美,到现场拍摄、剪辑、后期等全流程,林珍钊都参与其中。

  除此之外,众乐乐也在公司项目品控上有着良好表现,票房表现、内容水准均保持着稳定输出。林珍钊表示,众乐乐团队人数并不多,一直保持着专业和精简态势。这种集体共创和品控把握,也得益于公司制片人、导演、编剧都有一个基准线上的统一经验和审美,团队容易在一个层面沟通,达成一致共识。其次团队都是平级沟通,减少程序繁杂,加上团队多年对年轻观众市场的敏锐感知,从而一起产生协同作用,在内容层面实现稳定的高品质产出。

  如今,院线电影受到疫情的影响仍然持续低迷,但对网络电影的发展是一种契机。只有像众乐乐这样深耕内容、不断创新IP打造精品、持续输出高质量用户体验的公司,才能扭转用户观念,促使整个行业加速破圈。

  (文化产业周刊记者 张姣姣)

标签:网络电影;众乐乐;票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