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司法局“520·‘法’式护爱”
2022-05-20 17: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婧 史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溧阳市司法局借力“520”这个婚姻登记比较集中的日子,会同民政局、法院、妇联组织“520·‘法’式护爱”活动,在民与法之间架起一座法治“鹊桥”,扎实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办新婚课堂,护幸福家庭。邀请溧阳市“最美家庭”蒋爱珍家庭和史建中家庭为新人进行集体颁证,以亲身经历传授夫妻相处之道,增强新人结婚登记的仪式感和幸福感。引入社会力量,雨蓝心理工作室通过“幸福OH卡牌”游戏形式,引导新人以“爱”为起点,用相互欣赏、尊重差异、承担责任等智慧良方,珍惜婚姻、经营婚姻。

  赠婚姻宝典,伴家庭成长。普法志愿者向新婚夫妻赠送《民法典》《幸福婚姻必修课》《家风家训》等法治宣传册,发放口罩等法治文创产品,并向他们详细解读《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法规。同时,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讲授具体鲜活的案例,宣传家庭教育理念,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倡文明新风,建和谐家园。开展“低彩礼、零家暴、共抚育”宣讲活动,引导新人签订《零家暴承诺书》《共担家庭教育责任承诺书》等,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自觉承担起建设幸福家庭的责任。布置文明婚俗主题“网红打卡墙”,别出心裁的宣传方式与场景吸引众多新人在文明婚俗墙上郑重签名,凝聚文明新风社会共识。

  王婧 史枫

标签:法典;法治;溧阳市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