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他们用招贴传递大爱
2022-04-29 15:20:00  来源:新华鉴藏微信公众号  作者:新华鉴藏  
1
听新闻

  今年春天,新冠疫情再次来袭,

  疫情还在,切莫大意!

  奥密克戎

  具有传播速度快、发病较为隐匿、传播性强等特点。

  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长久且不能松懈的战斗。

  全民协力,抗击疫情

  每一个人都是好样的。

  来自三江学院设计专业的学生们

  运用视觉的语言,设计出了一系列抗“疫”招贴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之际

  提醒亲们:

  五一踏春,别忘了做好个人防护,切勿放松!

 

  传递信心篇

 

  作者:黄佳晨

  创作思路:在严峻的防疫形势下,我们需要凝聚力量,撕开疫情的突破口,中国人民定能战胜疫情!

  作者:郭婧

  创作思路:病毒只是出现在我们生活的一个小磨难。只要我们各司其职,一定会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毕竟爱和希望的传播比病毒更快。

  作者:邬艳雯

  创作思路:这张海报采用了2022年疫情较严重地区的地名和加油来表现,组成了爱心的一半,表现中国人民齐心抗疫,图案的中心是中国加油的加大粗体,爱心的边缘用了黄色字体提现抗疫有我,大爱中国的主题。

  海报的下半部分是用2022年疫情较严重地区的地标建筑组合表现,建筑后方是文字组成的各地加油,与远方的光融合在一起,展现抗疫胜利的曙光,海报上部用黄色加粗大字写出本次主题抗疫有我大爱中国。

 

  隔离管控篇


  作者:王嘉佩

  创作思路:本张海报风格简洁,灵感来源于南京方言,在南京时间长了,逐渐也耳濡目染了。在南京疫情期间,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最后成功摘星。抗疫大白们、快递员们、医护人员们仿佛我们生活中的一道光,照亮了我们所有世界,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真的很感谢他们!

  作者:张帅妮

  创作思路:这场艰苦的战役中,医护人员用自己的生命守护这座城市,用生命守护人民的生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相信只要全国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科学施策必能抵御一切艰险苦难!全国人民期待和平宁静的日子重新到来,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归和平。

  作者:陈煜龙

  创作思路: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为了这场抗疫最终的胜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担负起相应的责任,做到应检尽检。

  作者:韩香楠

  创作思路:这张海报的主要构思是,防疫工作人员每天都处于“备战”状态,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真正的战士,手中的棉签就是武器。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配合,这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卫生防御篇

 

  作者:陈俊哲

  创作思路:本张海报上地球的一抹红色代表疫情的蔓延,下面白色的光晕即战疫的希望,相结合突出疫情状态的严峻。

  海报整体红黑代表疫情严重,白衣的人影不仅代表医护人员的重要而且说明了口罩预防病毒的重要性。

  作者:沈倩

  创作思路:海报以卡通趣味为主,黄色为背景更为醒目,整体做成通告形式,加上卡通小老虎更具有趣味性,细节处加上了几个可爱的小图案,使画面整体更协调童趣,更加吸引群众注意力。

  作者:胡程翔

  创作思路:海报以简洁,明了为主。主体加以美丽的粉嫩春天背景之感,衬托画面。然后在口罩中加入花草,体现出来了守护春天的主题。表达出来了海报的内涵。

  招贴设计:三江学院视传设计专业三年级学生

  指导教师:吕凤显

标签:疫情;传递;信心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