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落地西藏地区首单股份制银行牵头银团贷款
2022-07-20 1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兴业银行作为牵头代理行,成功落地西藏地区首单股份制银行牵头银团贷款——西藏紫金锂业有限公司并购拉果错盐湖锂矿银团贷款项目,银团总规模28亿元,其中兴业银行承贷19亿元,助力紫金矿业集团进军新能源材料领域,抢占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高地。

  西藏紫金锂业为紫金矿业子公司,本次并购项目核心资产为拉果错盐湖锂矿,这是紫金矿业首次在国内收购锂盐湖资源,通过本次并购,拉果错有望成为国内产能最大的锂盐湖项目之一,助力西藏做大做强富民产业。

  据悉,为满足客户需求,兴业银行克服疫情影响,强化全行“一盘棋”思维,总分协同、东西联动,成立敏捷工作小组,为客户量身定制了银团贷款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加快审批进度,成为首家完成项目审批的银行,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了绿色银团贷款,以“兴业速度”赢得客户高度认可。

  兴业银行自2019年入驻西藏以来,立足西藏区域实际,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西藏兴边富民中持续擦亮“三张名片”,打造区域精品银行,目前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融资超过50亿元。

  政中

标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