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司法局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
2022-07-19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把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作为2022年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推进,近期,该局选择江东街道作为首家试点,采取4项举措有效推进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公证业务常识,对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遗嘱、继承等公证事项法定程序、法律效力进行重点宣传,实现公证法律服务社区居民“零距离”。二是下沉社区,主动服务。在街道司法所建立公证法律服务联络点,公示公证预约电话,指派公证员定期深入社区提供定向服务。三是优化服务,打造品牌。制定优化措施,为社区老、弱、病、残等当事人依法减免相关公证法律服务费,将公证法律服务打造成为民“办实事”的暖心牌。四是加强协作,确保成效。构建以街道为平台,司法所与公证处为主体的“社区+公证”模式,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公证法律服务。

 (黄涛)

标签:公证法律;服务;社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