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承销发行宁夏首单乡村振兴票据 助力乡村现代化农业建设
稳经济、进万企
2022-07-19 19:1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5日,光大银行承销发行3亿元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专项乡村振兴)。本项目为宁夏自治区首单乡村振兴票据。

  宁夏农垦集团为宁夏自治区国资委全资公司,是宁夏最大的现代农业企业,肩负着保障宁夏农副产品供给、引领示范现代农业等重要职能。

(宁夏农垦集团平吉堡奶牛场)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监管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光大银行积极制定行动方案,深度挖掘脱贫地区产业扶持项目、现代化农业项目、农业全产业链打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

  了解到宁夏农垦集团融资需求后,光大银行立即开展尽职调查,明确本项目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企业奶牛养殖饲料采购,高效完成该笔专项乡村振兴票据发行工作,对宁夏农副产品供给、销售和现代化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该行2022年已承销发行“22渝医药SCP001(乡村振兴)”“22新中泰MTN001(乡村振兴)”等多笔乡村振兴债券,切实为粮食生产保供、乡村现代化农业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持续借助债务融资工具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引导更多社会资本通过不同渠道投向乡村振兴领域,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光大力量。

标签:奶牛;乡村;宁夏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