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数智化转型:积极探索安全可控科技发展新格局
2022-07-19 18:0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银行自主设计研发的“苏银链”智慧清收平台上线,不仅有效提升了催收效率,也标志着江苏银行在安全可控能力方面再上新台阶。

  “个人客户贷款业务具有贷款额度小、户数多的特点,若采用人工操作,在债务催收、财产线索摸排、司法诉讼、贷款核销等不良贷款管理和处置环节工作量会比较大。”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

  “苏银链”智慧清收平台采用稳定可靠的微服务框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通过加工和分析逾期客户数据,灵活配置催收策略,进行逾期案件的并案和分案。该平台建立了全行统一、全面完整的大零售板块清收流程,对个人类不良贷款进行标准化、便捷化清收处置,可有效提升清收质效、降低清收成本,助力提升银行整体资产质量。

  据悉,江苏银行是国内较早开展安全可控创新的银行,早在2015年就首次上线使用国产存储,2019年又上线新一代核心系统存储,成为万亿级资产规模银行中,第一家将核心系统全部切换到全新安全可控基础设施上的银行。

  经过长时间的探索与实践,江苏银行逐步走出一条自主创新之路,金融科技相关建设成果多次荣获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科技发展奖”,在多个领域已接近或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围绕规范金融基础设施、拓展国产化应用、健全领域生态等方面,江苏银行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不断以科技驱动业务、创造价值,实现更大跨越。”上述负责人表示。

标签:江苏银行;催收;上线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