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民警火速救下轻生男子
2022-07-19 18: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戴逸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情况危急,情场失意男子欲跳铁架子轻生,生死瞬间,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九里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经过救助和耐心劝说,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7日19日,九里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辛山公园欲跳铁架子轻生,情况非常紧急。接警后,九里派出所教导员张兵第一时间安排民警夏友敏、戴逸轩、肖义海赶往事发现场辛山公园北侧紫藤长廊附近救援。

  “爬了一会,我感觉有点累,想停下来歇一歇,但太阳一晒头很晕。”民警继续往上爬。在慢慢接近男子后,两名民警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试图解救男子,但是男子轻生念头强烈,不肯主动下来。随即,两名民警转变解救策略,一前一后握住轻生男子胳膊、大腿,确保男子不掉下来,民警向其询问相关情况,男子沉默不语,情绪异常低落。民警开始聊天放松其情绪,一前一后将该男子“接”下来。当日铁架子温度极高,该男子下来后脱水严重,民警给其饮用水并带至所内休息。

  经了解,该男子因情感纠纷欲轻生。民警对其进行劝慰,确保其情绪稳定后,该男子离开了派出所。“谢谢你们,我不会再做傻事了。”他对民警承诺。

  戴逸轩

标签:男子;民警;轻生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