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史馆新馆开放一周年,新一波寄语来袭(下)
2022-07-16 09:49:00  
1
听新闻

  新华日报报史新馆建成开放一周年之际,来自人民日报社、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周恩来纪念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单位负责人纷纷发来贺词。自推文发出后,我们又持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发来的美好祝愿和真诚期望。

  我们摘录部分精彩寄语,分两期刊发。第二期内容如下: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传递党的声音,见证时代巨变;

情系社会民生,凝聚复兴力量!

——祝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开馆一周年!

 

江苏省侨联机关党委

  记录党报发展历史,赓续新闻光荣传统,让党员干部在红色文化中受熏陶,让革命精神在学史增信中永相传。

 

江苏省文联办公室

武汉创刊,迁重庆入桂林,

太行山上号角鸣,虎踞龙盘定金陵;

百强报纸,跃黄河跨长江,

八十四载正年轻,新华之光贯长虹!

——贺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开馆一周年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

开辟新中国,舆论宣传之绝唱!

开创新时代,意识形态之范本!

——贺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开馆一周年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效增

  热烈祝贺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对外开放一周年,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继续勇立潮头,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时代声音,传递真理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华红”更强大的生命力、影响力和感召力。

 

江苏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刘伟

挥笔春秋 一腔热血 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文字 百载奋斗 牢记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

祝愿新华日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新的辉煌!

 

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殷壁峰

  我们将用心学习新华日报同志们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斗争和工作精神,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实干笃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震龙

  报史馆展现了党的风雨历程,凝聚着人心力量,从报史中见党史,从党史中悟初心,从初心中谋发展,望“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的新华日报报史馆继续与党员一起、与群众一起共享“党的辉煌”,见证“报的荣光”。

 

镇江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部长:陈娴敏

  参观了新华报业史馆,革命先烈和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对于党的宣传事业殚精竭虑的努力,不计回报的付出,让我感慨于信仰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命脉。多位国家重要领导人亲自领导新华报业,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亲自撰稿,亲力亲为做党的宣传工作,让我认识到宣传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心有所信方行远,只有真正认识到自己的使命,认同自己所宣传的内容,才能将宣传工作深入到百姓内心深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即是如此,现在更当继承发扬好。

 

镇江市职工学校:栾文涛

  非常有幸受邀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一页页的稿件,一件件的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报史馆展出的图片、文献、报纸版面,各种实物、手稿、以及音视频资料、电子阅览屏等,全方位的反映了新华日报与共和国风雨同行的历史,我被老一辈的媒体人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为新中国的建立所做的贡献而感动,在这里,既能了解新华日报的历史,也能感悟党史、新中国的发展史。此行不虚,还会再来。

标签:报史馆;新华日报;江苏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