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0 21: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思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兵分多路,分别前往10个街道,与司法所支部、律所支部党员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提素养,夯实基层自治水平。在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促法科、禄口司法所、东银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法律明白人”共同参与。随后,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就基层治理、群众法律服务、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等进行交流探讨,切实提升基层法律工作者履职水平。

  护成长,助力暑期公益托管。法宣科、汤山司法所、上峰司法所、江苏蔚蓝律师事务所党员为汤山街道孟墓社区的暑期托管班小学生们送上笔袋等文具用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现场为社区居民解答咨询16起,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法治文创用品100余份。

  贴民情,普及群众关切法规。公证处党支部、谷里司法所、江苏什新律师事务所在谷里街道针对群众关心的“房屋继承”做普法讲座。

  (王思敏)

标签:司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