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与福建省农信联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20 1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9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福建省农信联社”)在福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福建省农信联社理事长李卫民见签,兴业银行党委委员张霆、福建省农信联社副主任张永良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巩固现有业务合作领域的基础上,加强同业金融、企业金融、零售金融、财富管理、代理服务、跨境金融、信息科技、研究咨询等领域的全面合作,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运用数字金融技术,实现产品、渠道、服务、科技、客户等全方位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携手服务福建“三农”和乡村振兴,助力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

  吕家进表示,兴业银行与福建省农信联社都源于福建,长期以来相互支持,形成了广泛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加快数字化转型、拓展数字人民币生态场景应用、促进财富管理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构建同业金融生态圈、服务“四大经济”等方面深化合作,扎根八闽、服务八闽,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更强金融动能。

  李卫民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立足新方位,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同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新起点。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为银行与农信合作开创一个全新的典范,为“建设新福建,再上新台阶”贡献更有力的金融力量。

  福建省农信联社成立于2005年7月,目前全辖24家农商银行、43家市县联社,1900多个营业网点,是福建省服务城乡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兴业银行目前已同福建省农信联社下辖67家法人行社建立合作关系。

  兴业银行始终高度关注农村金融的发展与变革,在同业中率先开创银银平台合作模式,服务于广大农村金融机构的转型发展。近年来,兴业银行银银平台积极把握数字化转型趋势,运用开放银行理念和创新技术,聚合集团内外同业与金融市场丰富产品,为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为福建省内农村金融机构提供授信额度超过150亿元,通过“财富云”提供理财产品销售额近50亿元。 政中

标签:福建省;兴业银行;农信联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