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周期”猎手掌舵 民生加银聚优精选重磅发行
2021-09-10 14:26:00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成长股风光无限,不过在波动起伏中,不少投资者也发现了其所附带的周期属性,例如在大热的新能源车产业链上游中,不少都是周期品。在此背景下,利用“成长+周期”进行深度挖掘的投资方法逐渐受到青睐。近日,正在发行的民生加银聚优精选(基金代码:013296)拟任基金经理金耀,正是这一投资风格的长期实践者。

  资料显示,金耀是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研究领域主要围绕周期与成长,其中各部分的细分领域覆盖十分广泛,如周期中的钢铁、有色、建筑建材、采掘、交运等,成长方面则包括了新能源、军工、创新药、节能环保、通信、计算机、电子等。

  投资风格方面,金耀形成了长期坚持“周期+成长”投资主线,同时选取消费龙头标的特色,并且敏锐关注市场机会,擅于把握经济周期波动。具体到选股,金耀擅长从中观角度出发,挑选符合当前经济周期向上的行业,并长期配置景气度持续向上的行业,偏好细分领域的龙头。

  多年的“实战”业绩,证明了金耀投资方法的有效性。以其管理时间最长的民生加银积极成长发起式为例,金耀自2017年12月开始任职,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8月31日,该基金在波动起伏的近三年净值增长率为208.05%,年化平均收益率45.50%,短期来看同样给力,最近一年和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4.93%和31.63%,而且横向比较,该基金最近一年、两年、三年业绩超越88%同类基金,十分出色。

  此外,由金耀参与管理的民生加银研究精选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金耀自2018年12月开始管理,同源数据显示,该基金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146.90%,同类排名66/461;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50.64%,同类排名60/486。

  此次发行的民生加银聚优精选是金耀在2021年推出的第二只新品,该基金致力于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大背景下,把握周期与成长“交融”的时代机遇。具体到投资方向,民生加银聚优精选将重点关注成长中的新能源、光伏、军工和5G应用以及周期中的有色金属与中游制造。

  展望后市,金耀表示随着半年报的披露,超预期的行业及个股会表现较好,从行业配置角度,看好新能源车行业的拐点性机会,军工行业“十四五”机会,以及经济复苏带来的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从中长期视角看,看好中国股市的长期发展空间。

 

标签:成长;民生;净值增长率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