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CNEF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即将开启,大会看点不容错过
2021-09-10 14:22:00  
1
听新闻

  9月15日-16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CNEF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将在湖南长沙北辰国际会议隆重举行。

  两天时间,100余位行业领袖出席演讲,30余个全国城市代表齐聚星城长沙,于湘江河畔开启一场夜经济盛宴。大会倒计时一周的节点上,我们梳理了三大看点,不妨一起来看看。

  看点一:30余个兄弟城市参会,共赏夜间经济繁荣

  首届峰会于2020年10月在长沙举办,得到广州、重庆、杭州、成都、南京等20余个城市的积极响应参与。首届峰会的成功举行,赢得了全国广泛关注。

  第二届峰会规模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升级,召集30余个城市参会,秉承“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宗旨,恪守共谋行业发展,加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借鉴优秀城市和优秀品牌发展经验,围绕政策引导、城市规划、投融资、新消费、品牌经营等内容搭建政策理论研究平台、新消费模式与品牌创新经营的交流平台、品牌价值展示平台。

  看点二:新消费品牌大咖云集,共商夜间经济发展

  第二届峰会进一步汇集多方资源,演讲嘉宾规格更高,议题设置更齐全,参会嘉宾层次更高。以创新的“1+3”形式,开设1个主论坛“新消费创造者论坛”,3个专题分论坛“城市文化与新消费热土融合发展论坛”“夜间文旅、餐饮、娱乐产业论坛”“24小时便民服务产业论坛”。

  邀请到来自新消费领域包括泡泡玛特、每日优鲜、墨茉点心局、熊猫不走、巨量引擎、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创业邦等在内的百余位创始人和品牌专家,共同围绕“新消费”“经济双循环”“数字经济”等热点议题展开主题演讲。

  看点三:多家投融资机构加入,共话夜间经济大势

  在消费升级和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下,消费市场迎来全面革新。资本入局,助推新消费品牌崛起。

  第二届峰会重视多视角聚焦新消费,多角度探讨夜间经济趋势,汇集多家中国头部投融资机构,如天图资本、青山资本、LFC(泷梧资本)、穆棉资本、维恩资本等,围绕消费品牌投资的原则和坚守展开投资对话,为新消费领域提供更全面的视野,为参会嘉宾提供优质资源精准对接的机会。

  2021CNEF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将以“现场+直播”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举行,可以预见,峰会作为夜间经济领域一个全国性会展品牌,将进一步推动城市经济建设,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作用,全面推动夜经济潜力释放,引领全国各地夜经济向更新、更高、更繁荣发展。

 

标签:峰会;消费;品牌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