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荒理财不慌 嘉实固收一姐王茜领衔“理财+”系列鑫动来袭
2021-09-10 14:14:00  
1
听新闻

  曾几何时,银行理财产品是众多投资者心中的“白月光”。但近几年来,在市场利率下行中,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一路走低,其中1年期银行理财预期年收益率于2021年7月已跌至3.00%,创十年新低。而且伴随资管新规过渡期临近尾声,银行理财打破刚兑不再保本保收益。另一端,曾经只涨不跌的房地产信仰也被打破,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下,居民进行房产投资和购买意愿下降。资产荒中如何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成为热门话题。依托专业投研力量的公募“固收+”承接了理财替代的资金需求,近年来持续成为香饽饽,目前资产管理规模已近3万亿。

  分析人士指出,在理财产品净值化的大潮下,传统理财客户完全接受股票、债券的风险收益特征需要一定的时间,与传统资产收益率相关性较低的绝对收益类基金有着巨大的客户需求。为此以绝对收益为纲,嘉实“固收一姐”王茜引领团队推出了低波动、低回撤的“理财+”系列。团队的目标是把“理财+”产品打造成为资管新规下传统理财产品的补充或替代,强调的是收益的确定性以及波动的可控性。

  其中2019年12月底推出的嘉实鑫和,自成立来经历了股市、债市大幅波动,也经历了市场的高歌猛进,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嘉实鑫和回撤控得住,上涨不掉队,实现年化回报超6%,最大回撤仅1.71%,2020年分红总额近亿元,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进一步提升持基体验。

  9月13日起,同嘉实鑫和一脉相承、同样由王茜担纲的嘉实鑫泰一年持有混合型基金(A类013029,C类013030)将全面发行。王茜介绍,未来嘉实鑫泰也将会从三个角度全方位提升投资者的持有体验。首先,业绩角度,一方面债券打底,聚焦中短期信用债精选,辅以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波段操作,为组合提供高确定性打底收益。另一方面股票增强,遴选更高性价比股票,广视角跟踪股票标的,布局性价比更高的资产类别。其次,回撤角度,严格制度控制回撤,力争为投资者奉上稳稳的幸福。最后,分红角度,将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拟定期分红,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

  资料显示,王茜拥有18年投资经验,2008年加入嘉实基金公司,现任嘉实大养老板块首席投资官。曾长期管理社保组合以及公募债券基金组合。王茜所带领的团队成员目前有20人左右,管理规模2000亿左右,受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企业年金、职业年金,银行等机构客户的青睐。王茜也是市场上少有的齐集“3年服务社保奖”“5年贡献社保表彰”“业绩优秀投资经理表彰”殊荣的基金经理,而且连续两年(2017、2018)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业绩优秀投资经理”称号,这在业内十分罕见。

  年初时王茜就曾表示,仍将致力打造嘉实“理财+”的品牌,多元化产品投资策略,在股债之间、债券内部及股票内部选择性价比相对较高的资产,力争为投资者带去可预期的、低回撤的“理财+”产品体验。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