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科技助力央企跨国集团实现一站式资金管理
2021-09-10 09:37:00  作者:欣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近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为位于江苏的某央企跨国集团成功上线SWIFT AMH共享直连全球资金管理服务平台,助力该集团总部实现了对其境内外子公司账户的可视、可控、可用一体化管理,提升财务管理效率,实现“一点接入全球”的高效便捷操作。

企业:境外子公司账户分散,资金管理面临大挑战

据了解,该央企集团在海外子公司众多,分布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财务人员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对于不同银行的账户需要分别登录其各自相关银行的网银进行查询,有些甚至依赖于子公司人工报送,这不仅影响了财务人员工作效率,同时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也难以得到保证。随着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日渐凸显,全球资金管理需求也日益增长,集团原有资金管理模式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愈发突出。如何更好地整合境外分子公司账户,如何实现资金集中运作、高效共享,如何加强安全管控、提高管理效率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企业资金管理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银行:科技赋能金融一体化,助力企业资管迈出大步伐

针对企业痛点和需求,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依托强大金融科技优势,为该企业集团提供全球资金管理服务,企业通过该平台即可对全球分子公司账户可视、可控,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并实现强化账户管控、控制资金风险、提升资金效率的管理目标。据了解,该平台采用市场上最为先进的SWIFT AMH共享直连技术,无需企业自建系统,可确保跨国企业财资管理7*24小时不间断管理运作,满足全球资金管理的复杂性及时效性要求。

2021年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已累计为实体企业提供跨境融资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共计为超千家企业客户提供跨境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继续依托全球资金管理平台,秉承专业化的服务,在跨境资金池、海外财资中心等方面帮助江苏地区实体企业更好地整合境内外资源,进一步拓宽全球资金管理的渠道,为企业全球化注入更多的金融活力。

标签:资金管理;兴业银行;账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