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服务办实事 金融惠民有妙招
2021-09-09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燕 施晓峰 朱那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昆山创控集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相结合,创新推出“惠民贷”项目,以贴心、用心、暖心的服务举措,满足老百姓在房地产交易过渡期的融资需求,以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贴心倾听知民忧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自今年1月1日起,昆山全面推行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业务,进一步规范了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但在资金托管过程中,卖方如尚有房屋按揭抵押等贷款,需提前归还贷款。以往,卖方会从亲戚朋友或者买方首付款中获取资金还贷,有些人也会选择从民间借贷资金或者其他中介机构获取高成本资金用来短期融资,此类资金成本一般在日息2‰-3‰左右,平均来说,每100万元资金每天的使用成本约在2000元-3000元左右,整个过程至少增加1万元的融资成本,给消费者造成较大经济负担。

用心开发新业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集团下属昆山市创业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昆山市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配套工作,从“惠民便民”角度出发,量身打造“惠民贷”信贷产品,将利率定为5天内日息0.25‰(年化9%);超过5天,统一按日息0.3‰(年化10.8%)计息,大大降低消费者融资成本,减轻融资人负担。比如,借款100万元日息为250-300元,无其他任何费用,是同期民间市场利率1/7-1/8。而且,从卖方提交申请到放款的整个周期控制在2天左右,高效满足其融资需求。

暖心设点见真情

  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就近办理,昆山科贷公司在昆山市房产交易中心设置“惠民贷”办公点,提供零距离“惠民贷”服务。截至8月底,“惠民贷”项目累计接待咨询500余人次,累计放款67笔,合计放款金额5708万元,为群众节约融资成本超百万元。“惠民贷”业务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条高效便捷且低成本的超短期融资渠道,为存量房交易双方节约了时间成本及融资成本,为昆山普惠金融的发展打开新思路。

  下一步,昆山科贷公司将继续优化“惠民贷”项目,确保项目持续、稳健地发展,形成一项长期惠民、利民举措。

  (陈燕 施晓峰 朱那容)

标签:昆山;惠民;融资成本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