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实现数字人民币跨省缴电费
2021-09-08 21: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6日,苏州市吴江区市民林先生来到吴江区供电公司芦墟供电所营业厅,使用数字人民币通过“网上国网”云终端为他在上海青浦区的住房完成了电费缴纳。当天,“网上国网”云终端顺利上线数字人民币跨省电费缴纳功能,林先生也成为江苏省内首位使用此功能的居民用户。

  2020年以来,苏州、上海陆续被确定为国内推行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城市,同时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苏州市政府积极推动“沪苏同城化”,沪苏两地合作密切,联合举办 “五五购物节”,并首次实现了跨省数字人民币消费。

  今年以来,苏州供电公司持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电力领域的应用,7月初成功在“网上国网”云终端实现数字人民币苏州市内电费缴纳功能。

  吴江区供电公司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内三地供电公司之一,每年有大量的跨省业务及跨区域电费结算业务需要办理。数字人民币电费缴纳模块上线以来,吴江区供电公司主动研究其跨省缴费功能。今年9月初,在国网电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数字人民币跨省缴纳电费功能顺利实现。这意味着不仅是苏州市内的用户,长三角三地、乃至全国的所有电力用户都可以通过“网上国网”云终端,使用数字人民币为全国任意地区的账户缴纳电费。

  “目前,吴江区域内共有9台‘网上国网’云终端,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增加云终端布点,以开拓更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吴江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何欢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与电力行业深度融合,发挥苏州地区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的地域优势,构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融互通供电服务新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徐翔)

标签:人民币;供电公司;电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