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老人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帮忙找家人
2021-09-08 22: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宇 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名患有精神障碍的五旬老人离家出走,独自行至凤凰曦城,幸得泰州医药高新区公安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民警救助,及时帮其找到家人。

  9月4日晚,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凤凰曦城门口有一老人迷路,找不到家。值班民警史叶锋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至现场,发现老人大约五六十岁,脖子上挂了一条毛巾,身上并无其他身份信息证明。

  看天色已晚,天气酷热,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然后从食堂拿了一些水和食物给其充饥。

  经过一番耐心的交流,史叶锋从老人含糊不清的话语中,分辨出“我姓刘,许庄……”等词语。民警通过仅有的信息进行查询,终于从几十条人员信息中筛选出老人家人信息,并与其取得联系。

  晚上10点左右,老人的老伴来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平安无事,激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不停感谢道:“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我在家附近已经找了几圈,都没有找到她,真的快把我急疯了……”

  经了解,老人今年57岁,高新区许庄人,几年前因家里变故受到刺激,患上间隙性精神障碍。事发当天下午,老伴正在煮晚饭,老人趁其不注意,独自一人从家中出走。

  (吴宇 德胜)

标签:老人;精神障碍;新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