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司法局做深做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9-08 22: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永宁 郭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做深做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淮安市金湖县司法局通过“回头五看”提升活动质效。

  一看学习教育效果。通过个人自学、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持续学深做实“四项教育”;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等内容,做到率先垂范;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学习,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二看案件线索办理。全面开展已办案件的核查工作;队伍教育整顿共收到上级交办案件线索1件,依法办结;在案件查处上做到露头就打,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得到不断巩固,取得新成效。三看顽瘴痼疾整治。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在系统内再次开展自查自纠;围绕“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方面,排查案件1000余件;对在职、离任、聘用人员等违规从事律师执业、充当司法掮客进行回头看。四看督导意见整改。对照反馈四条意见和七个方面问题,制定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五看制度机制建设。制定《金湖县司法局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等26项规章制度,通过实施源头治理,常态化督促检查,有效提升干警的廉政意识、规矩意识。

  (姚永宁 郭芹)

标签:金湖县;司法局;案件线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