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轮土拍|⑩ 补仓!云樾观山后 仙林湖再迎纯新地铁盘
2021-09-09 09:2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随着南京“东进”步伐的不断加快,位于紫东核心区的仙林湖板块得到了极大发展,日益成为南京新的宜居板块,保利、万达、万科、高科等房企纷纷落子仙林湖,让仙林湖板块核心区域的土地资源趋近饱和。

  目前仙林湖可选房源并不多,板块内仅有水沐雍容府和半山云邸两大已进入清盘阶段的在售盘。不过最近仙林湖的新房市场却是动作频频,先是新城G43正式公布案名“云樾观山”,后有仙林湖G80出现在第二轮集中土拍出让名单中。

  PART

  01

  本次即将出让的G80地块位于仙林湖地铁站东北侧,地块详细情况见下表:

  出让要求还规定,该地块不允许合作开发,且要求开发单位有二级及以上的资质。

  虽然目前该地块还是杂草丛生的荒芜景象,但该地块的区位条件确实非常优越。

  根据今年2月份公布的《仙林副城白象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G80所在的仙林湖东部地区将成为未来的白象中心区。

  规划图还显示,G80南侧还将规划建设TOD项目,与仙林湖地铁站一街之隔的优势还将使其成为区域内距离轨交枢纽中心最近的居住区之一,无论是商业还是交通都占尽了地利。

  除了交通以及规划中的TOD,G80周边的其他生活配套目前也已非常完善。

  商业方面,万达茂商业总体量约30万方,与G80距离仅约500米,日常购物生活的需求完全能够满足。

  教育方面,周边有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和广志路校区、南京艺术小学、金陵中学仙林分校中学部。

  医疗方面,江苏省中医院仙林分院距离G80项目直线距离约1公里,目前医院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最快下月投入使用。

  在G80地块的出让条件中还有一条值得关注:竞得人应采取隔音降噪减振等措施,使地块内建筑达到环保、地铁等部门要求。虽然紧邻地铁站使得G80区位交通条件优越,但另一方面高架地铁线路带来的噪音也不可避免,特别是4号线未来还将北延至仙林滨江。

  除了4号线外,G80西侧还有一条江南水泥厂的窄轨货运专线,不过随着江南水泥厂的搬迁工作被提上日程,这条窄轨铁路带来的噪音有望彻底消除。

  PART

  02

  上月月底,同处仙林湖板块的新城G43项目突然公布了其案名——云樾观山。

  根据规划,云樾观山将建设12栋8-11F小高层住宅以及7栋17-20F高层住宅。

  据工作人员介绍,云樾观山将打造面积段为105-160㎡的多种户型,其中8—11层楼栋将推出130㎡、140㎡、160㎡三种户型,17-20层楼栋将推出105㎡、120㎡、140㎡三种户型,预计年底开盘。

  PART

  03

  虽然云樾观山和即将出让的G80地块在地理位置上分隔在仙林湖东西两侧,但由于两盘是仙林湖板块目前唯二的补仓来源,很难让人不做详细比较。

  首先在区位上,云樾观山距离仙林中心更近,配套方面可同时受到仙林和仙林湖两大板块的辐射,但在交通方面,显然地铁盘G80的优势更加明显。

  体量上,云樾观山前身G43地块总面积约7万方,高于G80的约5.3万方。建筑高度和容积率方面,两盘相差不大,未来G80的可能打造类似于云樾观山的洋房小高层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价格方面,新出让的G80地块毛坯限价要比云樾观山高200元/㎡,而G80的最高楼面价却要低于云樾观山成交楼面价近2000元/㎡。拿地成本的缩减,意味着G80的开发商或许将有更大的利润空间在装修品质方面发力。

  不过从等待周期来看,云樾观山预计将在10月份公开,年底前就能入市。而G80地块根据南京上个月发布的住宅“竞品质”新政,至少需要在拿地6个月后即明年四月左右才能入市,考虑到云樾观山的部分楼栋已接近封顶,所以在交付的时间差距上可能还会更大。

  PART

  04

  根据目前链家网上的数据,目前仙林湖板块内二手房均价已普遍来到3.6-3.8万/㎡的区间内,最高的高科荣境二期二手均价更是达到4.7万/㎡。G80毛坯限价3.4万/㎡,加上装修包预计价格在3.8-3.9万/㎡左右,与板块内部分楼盘存在倒挂。

  仙林湖周边房企云集,G80作为南京竞品质新政出台后板块内首个纯新盘,能否以高品质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后续动态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标签:地块;板块;出让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