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指尖传 温情心中留——无锡地铁开展窗口服务常用手语培训
2020-12-01 10: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无锡轨道交通线网的形成,客流量持续增长,无锡地铁为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服务技能,提升市民搭乘地铁的出行体验,于近期组织了一场手语培训,力求每位员工通过学习能够深入了解、运用手语,营造无障碍的交流环境,员工们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的手语培训,展现出了“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精神风貌。

  近日,无锡地铁与柏庄派出所联合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语学习活动,此次手语教学由柏庄派出所民警张艺群警官担任讲师。张警官毕业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具有丰富的手语经验。

  培训现场,员工通过观看教学视频,对手语有了基本的了解,张警官根据轨道交通行业实际需求,从十字文明用语、常用站点名称、购票乘车时常用问询回答等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手语教学。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一边学习、一边模仿,通过反复练习后上台一对一交流,进行现场情景演练,以此加强记忆。正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手语中很多词语的手势非常相似,如果做得不规范就很容易产生歧义、引起误会,张警官逐一对每个词分解讲述了需要注意的细节,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学到规范、正确的手语。

  此次手语培训不仅让广大员工了解到无声的美丽,也让大家开始关注无声的世界。虽然手语培训结束了,但大家学习手语的脚步不会停歇,此次参训的员工在完成培训后也将手语知识带回各站,教给身边的同事,搭建起全员普及服务手语的桥梁。

  乘客满意只是一个起点,无锡地铁正在逐步提升服务质量。点亮乘客心中的灯塔,即使是一个指路的手势,也足以慰藉飘零的心,给大家一丝温暖。无锡地铁将持续深化推广手语教学,打造特色服务平台,真正做到“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周涛)

标签:手语;手语培训;员工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