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创业小伙自制点心赠送抗疫工作者
2022-02-23 16: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商仪 杨舒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22日,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核酸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的在校师生间隔1米有序排队等候。而体育学院的几位同学正忙着将一份份点心从写有“加油”二字的纸箱中拿出,送给这些参加校园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们。

  点心是体育学院大二学生薄嘉睿亲手烤制的蜜薯,软糯红薯上还用鲜奶油裱了一朵漂亮的花,甜蜜双倍,爱意双倍,以此致敬每一位医护人员。

  薄嘉睿从小思维活跃,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刚上大二时,他就结合自己兴趣和朋友合伙在学校周边开了一家颇具特色的咖啡店“锵调”。苏州疫情暴发后,看着空荡荡的店铺和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者忙碌的身影,小伙萌生了为寒风中辛苦工作的抗疫人员送“爱心蜜薯”的想法。说干就干,他买来口味最甜的烟薯,洗净、挑选、蒸烤,将新鲜的淡奶油打发装入裱花袋塑造出形状,用贴有“心有所‘薯’”标签的纸盒密封打包、装箱。由于疫情期间学校严格实施进出人员管控,在校外居住的薄嘉睿暂时无法进入校园,他便请同学帮忙将自己的一份份心意送到抗疫人员手中。

  拿到热乎乎的爱心红薯的抗疫人员先是惊讶,然后心里一暖,没想到面前的小伙子们这么暖,还没吃下蜜薯心里已经甜甜的。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后,回到住处的志愿者品尝了蜜薯后竖起大拇指夸道:“这是我吃过最甜的红薯,特别暖心!”

  “我身边的同学朋友都参与了疫情防控,深刻感受到大家同心抗疫的初心和决心,考虑到自身条件和情况,我就萌生了为抗疫人员送蜜薯的想法,简简单单的举动饱含自己的一份心意,我们一起迎接疫情防控胜利的‘薯’光。”作为一名苏大学子,苏州早已成了薄嘉睿的第二个家,他还向北寺塔社区抗疫人员送去了自己烤制的爱心红薯,并将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希望尽己所能为苏州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商仪 杨舒婷

标签:核酸;疫情防控;检测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