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疫”线 盛泽2400多名企业家助力疫情防控
2022-02-23 14:3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自苏州疫情发生后,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广大基层商会(协会)及企业家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在盛泽镇总商会党委、总商会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商(协)会作用的通知》后,盛泽镇19个商会(协会)及企业家积极响应,捐资捐物,支援“疫”线,为新时代“盛商精神”注入新内涵。

  他们的誓言彰显了团结的力量

  2月17日凌晨,盛泽镇官方微信“吾爱盛泽”以中共吴江区盛泽镇总商会委员会、吴江高新区(盛泽镇)总商会名义推送了一条《给全镇各企业的倡议书》消息,随后全镇各商会(协会)的微信群里纷纷转发,一时间点赞无数。

  在收到《倡议书》后,盛泽镇总商会及各商会(协会)的企业家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疫”一线,不仅与党委政府一道牢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还及时有效的引导广大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万家灯火画下最美同心圆。

  作为盛泽织造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的史连明也是情暖“疫”一线队伍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后,该商会企业家们纷纷自发的慷慨解囊,带头捐款捐物,体现了商会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在我们看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国之大者’。”史连明说,“这两天,我们看到了成千上万的‘逆行者’,令人感动。现在正是党和政府最需要支援的时候,我们要主动投身到‘逆行者’队伍中,贡献每一名企业家的微薄力量。”

  自疫情发生后,2400多名商会(协会)企业家紧紧抱在一起,积极投身战“疫”行动,战斗在基层最前线。他们用无声的誓言和行动凝聚成了新时代的盛商力量。

  他们的身影为城市增添了色彩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有志愿者。自疫情发生后,盛泽镇各商会(协会)依托各基层商会(协会)党组织,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企业(职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疫情防控中最美的一抹红色。

  “防控一线缺什么,商会党组织就送去什么……”连日来,盛泽镇总商会党委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统一决策部署,在做好联系服务的同时,广泛发动商会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商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连夜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配送防疫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下午,吴江区纺织机械商会党支部书记、青岛金斯达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景奎带着“暖”意,向常台高速盛泽收费站的一线志愿者们送去了矿泉水、牛奶、饼干等物资。在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他们构筑起了基层商会党组织的“红色屏障”。

  “这样的紧要关头,能够为疫情防控出点力,虽然很累,但是心里舒坦。”这两天,盛泽镇总商会副会长、新联会会长周忠年组织新联会成员在一些重要点位上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协助开展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在元宵节当天,他们带着爱心便当、汤圆,向在寒冷天气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送上温暖。

  他们的义举体现了城市的温度

  今年南方的春天似乎来的有点晚,春寒料峭。但绸都大地的企业家及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雪中送炭”,暖了这座城。成箱的方便面,新鲜的奶油面包和牛奶,暖暖的汤圆,大批的防护服和帐篷……每一件物品都暖意浓浓。

  “疫情发生后,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成立了‘苏州市吴江区家纺商会抗疫先锋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送去了方便面、面包等物资,向战‘疫’线的防疫工作者表示慰问。”2月16日,吴江区家纺商会会员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与”疫”线人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月16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协会向盛泽镇捐赠了100个防疫帐篷物资。当天晚上,该协会会长鲍惠荣还代表个人来到坝里村、大谢村、坛丘村等核酸采样点,为防疫一线人员送去了暖暖的汤圆。

  2月20日早上,室外零下2度。在盛泽镇荷花村核酸采样点上,吴江区温州商会党委党员张仁海已经来到点位上,将60件大号防护服及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搬下汽车,送到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手中,点对点送上了来自基层商会党组织的关爱。在杨扇村、寺西洋村核酸采样点上同样暖意浓浓。吴江大提花商会会长周金才及会员单位向驻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送去了口罩、手套、牛奶、冰红茶等防疫物资及物品。

  吴江区涂层商会监事长、吴江万利涂层厂总经理鲁国民向地方政府捐赠了1000套防护服和脚套等防疫物资,以支援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黄家溪商会会长沈国荣也代表商会为全镇村(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送上了300箱牛奶、300箱八宝粥等慰问品,同时,为黄家溪村核酸采样点上提供了暖风机、羽绒服、暖宝宝、面包等爱心物品。吴江区福建商会理事长洪国明,常务副会长吴文坦、洪文渊,受会长许长鼓的委托,带领福建商会抗疫志愿者,分别来到盛泽镜湖公园、龙桥村、坝里村核酸采样点,走访慰问了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并分别向他们赠送休息躺椅、抗寒棉被和方便面等物品。

  连日来,盛泽镇总商会、织造商会、涂层商会、家纺商会、纺机商会、温州商会党委等商会(协会)及企业家们将爱心送到了全镇各个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行业人士表示,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商会企业家们都受到了冲击,但他们对这次疫情的贡献很大,捐款、捐物、为一线人员送餐……越在困难时期,越能看出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等疫情“春暖花开”后,防疫军功章上,应该有他们的名字。

  (江南)

标签:疫情防控;商会;盛泽镇
责编:张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