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京不动产金融服务专题培训会圆满召开
2022-02-23 12:0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2月22日,由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承办的2022年南京不动产金融服务专题培训会在南京正式召开。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何军、主要处室负责人,南京市市区级平台企业及相关金融机构,兴业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张铮、总行及南京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何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引领下,南京抢抓基础设施REITs工作机遇,积极开展各项试点准备工作,并快速出台相应措施,建立市级工作推进机制,目前已有多个项目列入国家试点项目库,入库项目数位居全省首位。同时,何军还结合南京实际情况,对基础设施不动产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并希望各参训单位借此机会认真学习交流,准确理解政策内涵和操作要领,会同各方一道,共同打造REITs产业发展的“南京样板”。

兴业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张铮女士在致辞中介绍到,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作为兴业银行在江苏设立的省级分行,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并以“商行+投行”联动为客户提供“融资+融智”综合化服务,积极探索包括定向REITs在内的金融产品创新,切实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集团化体系优势,积极履行银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为推动南京市基础设施REITs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张铮女士表示。

此次培训会议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基础设施REITs的开局和展望”,由国内专业REITs投资机构中联基金的合伙人金威先生担任讲师,授课内容主要包含已发行REITs项目分析,相关政策的解读,以及实操重点,包括资产重组、税务筹划、国资转让流程以及出并表的选择,并介绍了后续市场的关注方向;第二部分为“REITs资产评估的价值浅析”,由国内知名评估公司戴德梁行的董事刘慧女士担任讲师,授课内容主要包含公募REITs的评估方法、重点参数的解析以及审核需要关注的要点、企业评估存量,资产的有效方法和途径;第三部分为“银行服务不动产的创新模式“,授课讲师为兴业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内容包括银行服务不动产金融的模式,以及相应的创新性金融产品,并从银行准入要求以及结构和优势等方向作了详细介绍。

培训会期间,参训企业及金融机构针对授课内容踊跃发言、充分交流。会后反响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全程干货满满,对REITs政策理解和实操都有很好的裨益。

标签:reit;兴业银行;REITs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