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丁堰司法所招聘会上送“礼包”
2022-02-21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海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一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南通如皋丁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为增强就业人员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帮助企业把好人才“入口”关,丁堰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来到招聘会,为现场32家招聘单位和1000多名求职者送上法律“礼包”。

  “应聘到单位工作需要交押金吗?”“用人单位无故解除劳动合同怎么办?”“企业不按时支付工资,该找谁解决?”……活动现场,针对求职者们的一系列问题,“法律明白人”开展了劳动用工普法宣传,就如何订立劳动合同、工伤认定、社会保障、工资支付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为求职者就业、创业撑起“保护伞”。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现场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60余次,指导近百名求职者签订劳动意向合同,为构筑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刘海波)

标签:求职者;法律明白人;招聘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