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农商银行做好乡村振兴“信用”文章
2020-12-01 19: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玲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信用村的好处就是,讲信用的农户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就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利率比较优惠的信用贷款。”沭阳农商银行扎下支行行长周海洋在向沙巷村书记沙向阳详细介绍信用村的好处与优势。

  今年以来,沭阳农商银行积极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沭阳农商银行根据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县”宣传工作具体方案,线上线下多角度配套开展相关创建宣传工作。在农村支行辖内的村文化广场公告栏、普惠金融服务站、综合服务站张贴宣传海报,在营业网点、乡镇主要街道、入村路口处悬挂宣传横幅。贷款用途主要包括种植业、养殖业方面的农业生产费用,购置小型农机具等农业生产的资金需求,在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优惠,目前该行已投放“整村推进”农户小额信用贷款34502户,金额139175.02万元。

  以信用为引擎,变信用为信贷,该行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集中培训、展板宣传及入户宣讲,让信用品质看得见,信用价值可量化,引导农民增强维护良好信用记录的意识,不断优化农村信用环境,真正将融资与融智结合,输血与造血并举,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截至目前,该行评定“信用村”287个、“信用乡镇”10个,信用户82604户,授信金额34亿元,发放信用贷款达3.5万户、26.72亿元,信用贷款户数超过全行贷款总户数的四成。

  胡玲玲

标签:信用贷款;信用村;信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