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能办事”诈骗他人钱财,结果……
2020-12-05 16: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周俊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血压高,没钱吃药了,也不想干活,就想弄点钱吃药的,现在我后悔了,我对不起小唐。”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线索查证、组织追捕,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薛某(男,51岁,白塔埠镇人)。

“警察同志,我被人骗了,我把他当朋友,他竟然来骗我钱。”近日,房山镇居民唐某到房山派出所报警称。经了解,2019年12月,唐某因一起民事纠纷被起诉,而后到法律服务所咨询,找律师写应诉材料。“我到律师服务所后发现肖某也在,他问我有什么事,我就大概和他说了,他听后和我说他朋友薛某也遇过类似的事情,但他认识领导,结果疏通下关系就胜诉了。”听了肖某说的话后,薛某有所心动。之后,肖某便将薛某介绍给唐某认识,很快唐、薛二人成为了朋友,薛某帮助唐某分析事情始末,并表示事情“好办”,只需要准备几万块钱就能将此事搞定。

之后的一个晚上,薛某通知唐某让其准备好32000元钱到东海县城。“我和父亲带着两万元现金到县城一家饭店找薛某,但是到门口后,薛某没让我们进去,说正在请人吃饭,让我把钱给他,因为我除了两万元现金,卡里只有11800,然后就把这31800都给了他。”将钱给了薛某后,唐某便在家坐等好消息。然而今年3月份,唐某收到法院的判决书,显示其竟然败诉了。唐某立即联系了肖某,肖某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其中的始末,让其联系薛某。而薛某表示,事情没办成,会把钱如数退给唐某。后来的好几个月时间,唐某一直在跟薛某要钱,而薛某在给唐某5000元后便“销声匿迹”,联系不上薛某的唐某这才到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第一时间将此情况反馈给刑警大队。刑警大队民警根据线索,在白塔埠镇某村将薛某一举抓获。经讯问,薛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做法供认不讳。“我自己确实打过官司,但是根本不认识什么人,我就是手头紧张,想到我打官司这事,我就和朋友肖某撒谎说我可以找人办事,让他身边有人打官司就联系我,后来小唐就找到我。”为了赢取唐某的信任,薛某多次电话联系和其聊天,感觉时机成熟了,便谎称请领导吃饭办事,骗取唐某钱财。

目前,薛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袁青青 周俊志)

标签:白塔埠镇;犯罪嫌疑人;公安局刑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