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交警:萌娃宝贝学安全 交通手势进校园
2020-12-05 16: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师 薄少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等意外的发生,12月1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牛山中队民警深入东海县幼儿园西双湖校区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向小朋友教授交通手势操,引导孩子及家长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各位小朋友们请注意,一定要分清楚叔叔的手势”!在幼儿园活动操场上,来自大班的小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跟随民警认真学习了停止、直行、左转弯信号等常见交通指挥手势。与此同时结合近期“一盔一带”氛围宣传,小朋友们准备好装配,在民警的讲解下仔细地听取了正确的头盔佩戴方法,随后迫不及待的骑上车子情景再现模拟骑车过马路,通过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进一步加深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中队民警不忘走进幼儿教室,结合老师动手制作的教具,讲解了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教孩子们认识斑马线,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常识,并向孩子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请孩子们带给爸爸妈妈,引领家长遵守交通规则,驾车注意系安全带、开车时不要打电话、抽烟、往窗外抛物等,培养幼儿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促使老师、幼儿、家长三方携手共同为维护安全、文明、畅通交通环境,并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陈伟师 薄少康)

标签:交通安全;孩子;小朋友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