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律师宣讲团为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讲解《民法典》
2020-12-03 17: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杜峰 吕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值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徐州新沂市法宣办组织普法志愿团律师胡琳琳为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讲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全市18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胡琳琳律师分别从婚姻家庭、财产继承为主题,从婚约到忠诚协议、从离婚冷静期到抚养赡养、继承篇的六大变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切身案例的描述和分析深入浅出的让老干部们学习到了婚姻家庭继承的相关知识,明晰了一些日常生活知识容易导致的误区。

  通过此次《民法典》专题学习,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和宣传,争做《民法典》的宣传员,维护《民法典》的先锋卫士,为新沂营造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发挥余热。

  新沂市律师宣讲团成员均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校园、企业、社区等地开展民法典解读讲座,通过现场法律解读、以案释法、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将民法典宣传到全市各角落。(杜峰 吕娟)

标签:法典;离退休老干部;新沂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