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倾心助企激起一池秋水
2020-12-03 16: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文周 孙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农发行江苏镇江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坚持把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当前一项政治责任,优惠金融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已累计发放支农惠农贷款53.4亿元,将惠企暖企稳企进行到底。

  线上搭桥,线下牵手,解企业燃眉之急

  面对疫情冲击和影响,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认真落实稳企业保就业货币信贷政策。该行通过微信、热线等线上多媒体和易拉宝、宣传册等线下宣传方式,积极宣传人行延期还本付息等稳企业保就业货币政策和农发行优惠服务方案,让企业了解惠企政策,提振发展信心。句容市兴华生态农业园是句容本地的生猪养殖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压力增大,当企业负责人在“朋友圈”看到农发行优惠的信贷政策后,便立即向辖内句容市支行进行电话咨询。当日下午,该行分管领导主动奔赴养殖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积极落实相关政策,300万贷款资金很快发放到位,解决了该企业燃眉之急。

  上下联动,银企同行,降企业融资成本

  农发行自总行到省行对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主动让利中小微实体企业。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开通绿色办贷通道,实现企业融资成本、时间成本“双降”。江苏源春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镇江市主营肉制品生产的小微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开工不足,生产成本攀升,经营负担加重。该行主动上门对接,测算资金需求,积极向上级行汇报,上下联动,加班加点,抢抓时间,仅用两个工作日就完成了500万贷款的全部流程,优惠后利率仅2.97%,降低了企业成本,激发了资金活力,阻断了疫情风险向经济金融风险升级。今年以来该行通过深入开展走访活动,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3650万元,为6家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瓶颈。

  支大惠小,同频共振,扶企业行稳致远

  农发行镇江市分行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农业产业发展为着力点,聚焦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现代化,重点项目和农业产业并重,中长期与短期贷款并行,有力支持一批大项目、大产业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企业基本经营面。今年来,该行累计发放粮食贷款16.96亿元、生猪产业贷款0.93亿元,超额完成夏粮收购和全年生猪产业贷款目标任务,有力维护了“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发放中长期贷款35.14亿元,有力支持了一批重点项目复工,解决了茅山革命老区420户低保、贫困户脱贫就业;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46亿元,支持上市公司开展东西部协作扶贫,解决了河南10名建档立卡人口就业问题。农发行镇江市分行用优惠的政策、快捷的服务和有力的支持,维护了疫情冲击下的企业经营稳定性,激活了稳企业保就业的一池秋水。(刘文周 孙爽)

标签:牵手;搭桥;农发行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