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在南京举办
2020-12-02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12月1日至2日,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暨2020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江苏是社会组织大省,民政部门登记各类社会组织9.7万家,总量稳居全国各省市第一,基层还备案城乡基层社会组织9.9万家,形成了覆盖广泛、类型多元、充满活力的发展格局。江苏也是慈善大省,于全国率先开展慈善立法,获评“慈善七星城市”“百强慈善城市”的数量均居全国首位。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暨2020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以“爱江苏·益起来”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现“十三五”期间全省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改革发展成果,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协同发展共识,打造社会组织、慈善力量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营造关心支持社会组织、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五届江苏慈善奖颁奖仪式,全省30家单位、20家慈善组织、30名个人、20个慈善项目被授予第五届“江苏慈善奖”称号。

  展示交流区围绕“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主题,设有“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国家战略”“践行宗旨使命”“参与社会治理”等四个板块,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江苏各级具有代表性的140多家优秀社会组织亮相展会,以多种形式展示工作特色和服务成效。

标签:江苏;全省社会;慈善论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