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农商银行里的好人马大姐
2020-12-03 19: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倩 孙亚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东方农商银行云山片区有一位大姐,入行35年,依旧乐观向上、充满活力地面对工作和生活,平时同事有事需要帮忙,热心肠的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马大姐”。

  见到她的时候,我跟她开起玩笑:“马大姐,这次能在云山待一个月不?”她笑道:“我也想呀,这不是工作需要嘛!”从8月到11月,马大姐已经在片区6家网点“转”了不止一圈,每次在云山支行待的时间都不超过两周——每年的这段时间,都是员工休公休假的“旺季”,因柜面人员紧张,片区内除云山支行以外的5个网点一旦有人休假,柜面就无法正常运转。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大姐主动提出帮忙顶班。对于52岁的马大姐来说,这并不是简单的一句话。马大姐住在墟沟,上下班都是乘坐公交车,无论去哪个网点,坐车时间都不会低于半个小时,最远的徐圩甚至要一个多小时,但她还是果断地做出了这个决定,她笑着说:“我是东方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在农区网点,柜台接触最多的客群是中老年人群。有些老人不会签字和按密码,有的取一笔钱要带一沓存折来查余额,有的喜欢把破钱攒到一起拿来兑换,还有的甚至每次要把养老金取出来现场数一数再存回去……但是无论何时、遇到什么情况,玻璃窗内的马大姐总是面带微笑,耐心为客户办理每一笔业务。在工作节奏飞快的今天,52岁的她也许办业务不是最快的,营销业绩不是最好的,但是很多客户来网点,远远地看到她都会主动过去跟她打个招呼,都乐意找她办理业务。

  杨倩 孙亚伟

标签:马大姐;网点;热心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