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警方多层次练兵着力打造公安铁军
2020-12-05 16: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立前 江蕾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灌南县公安局结合警务工作实际,在全警实战大练兵中坚持突出政治性、灵活性、实效性、针对性、创新性,构建起多层次、全覆盖、高质量的岗位练兵格局,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今年初,灌南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基层所队开展学习培训调研,制订了切合各单位实际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内容涉及党性教育、集中轮训、专业训练、岗位练兵、练兵考核、比武竞赛等,并对每项内容进行分解、规定完成时间,进行清单式管理。同时,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参与岗位练兵,加强检查督导,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开展。

训练中,灌南县公安局坚持以基层所队为主体,利用办公场所周边的“训练角”、饭前饭后的“小时间”以及“大家谈”的小讲评等练兵模式,组织开展实战训练,做到了随时随地练兵,先后组织开展了以政治学习、基本体能、实战技能、法律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练兵。各基层所队每周开展了一次集中练兵,采取个人锻炼为主、单位集中训练为辅,对照标准利用工作间隙或业务时间,进行体能达标训练。政治处还对全局400余名民警进行体能达标测试,建立民警个人训练档案,根据测试情况,制定个人目标,通过强化训练、考核奖励和督导检查,力保全员达标。

为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取得实效,灌南县公安局专门印制了练兵手册,让全局民警人手一套,组织警务技能战术教官团队,开展基层送教活动,并明确基层所队的实战小教官负责本单位日常练兵工作。他们还成立由外聘和本局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帮助民警、辅警疏导缓解心理压力。针对巡特警、交警等警种实际,他们抽调业务骨干深入一线,指导开展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力保岗位练兵一个不漏。

疫情防控期间,灌南县公安局通过蓝信、微信等平台,指导民警在封闭条件下进行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培训和网上办公。通过微信、蓝信、警务通等平台,每日向基层所队推送重要通知精神、疫情防控知识等,把政治训练、岗位练兵、防疫知识普及常态化。

灌南县公安局还按照督导有机制,宣传有载体,练兵有成效的要求,组织政治处、业务部门、警务实战教官团队、督察部门组成联合督察组,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的组织领导、基本训练、专业训练、协同训练、练兵保障、宣传发动等进行检查、指导、督导,将检查结果与评先评优、晋职晋级晋衔挂钩,有效调动了全警常态化实战大练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王立前 江蕾蕾)

标签:练兵;岗位练兵;实战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