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农商银行:用暖心金融服务 守护老人幸福晚年
2020-12-04 20: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林锋  
1
听新闻

发展有速度,社会有温度。为践行普惠金融责任,关心关爱老人生活,靖江农商银行为老年人量身定制了系列金融服务,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以有温度的服务呵护老年人的幸福。

知心服务让老年客户更安心

在硬件设施方面,该行对厅堂布局进行优化升级,配置爱心专椅、雨雪天铺防滑地毯,在业务高峰期,设立老年客户服务窗口,让老年客户第一时间享受一对一专属服务,设立STM自助机具,及时分流客户,减少排队等待时间。除此之外,网点还为老年客户提供老花眼镜、血压、血糖检测仪、急救药箱等,以备不时之需。考虑到部分老年群体可能腿脚不便,无法亲自前往网点办理业务,该行特别制定了上门服务细则,明确要求做好特殊客群的针对服务,安排员工送服务上门,及时为老年客户排忧解难。

贴心服务让老年客户更顺心

从2020年7月起,靖江市分批启用社保卡发放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作为本土网点最多、覆盖最广的金融机构,靖江农商银行承担了大量养老金发放工作。为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该行组织员工利用周末时间走进村组、社区,为老年人集中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通过村、社区发放广播、村干预发通知等,告知老年客户激活社保卡所需材料,口口相传,让老年客户一次带全、一次办完,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暖心服务让老年客户更舒心

多样渠道开展老年客户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一是在网点设立咨询台,布置展架,摆放折页扩大宣传范围,并充分利用网点公众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内容涉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银行卡用卡知识、不宜流通人民币介绍等老年客户最常涉及的风险区域,安排专人在客户等待时间做好金融知识宣传。二是进村入户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及时做好金融业务、金融知识和服务品牌等方面宣传,提高老年客户对金融服务的认知度。针对频发案件或热点问题开展不同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升老年客户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三是开展重阳佳节敬老主题活动。10月24日-25日,向年满60周岁的新老客户赠送重阳礼,感恩回馈老年客户的支持和喜爱,并在网点活动现场举办微沙龙,现场向老年人宣讲金融知识,指导他们学会阅读通知短信,温馨提醒他们换季添衣,在凉凉秋日里送上了特别的暖心服务。

黄林锋

标签:老年;客户;老年客户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