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农商银行档案工作通过省五星级测评
2020-12-03 19: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日,江苏省五星级档案工作测评组赴昆山农商银行进行档案工作的测评验收,昆山农商银行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测评会议。

  测评会上,昆山农商银行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勇当支持地方经济成长的金融主力军、争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金融先行者、打造支持台企台胞发展的特色服务行”三个方面介绍了该行的基本概况和业务发展情况,围绕“组织管理、基础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档案应用”四个方面汇报了该行档案工作的相关情况。

  测评期间,专家组参观了昆山农商银行的行史陈列馆,从萌芽起源、发展历程、荣誉走廊、企业文化、战略规划以及产品馆等多个方面了解了该行的历史记忆。参观结束之后,专家组现场审验了昆山农商行的档案库房,全面检查了各门类档案目录盒台账资料,并现场抽查了档案信息化流程操作。

  查验结束后,江苏省五星级档案工作测评组宣布了测评结果:测评组成员一致认为昆山农商银行档案工作符合省五星档案要求,省五星级档案工作测评正式通过。昆山农商银行成为苏州市商业银行中首家省级五星级档案室!同时,测评组成员围绕“感受和希望”两个方面对测评验收工作进行了总结:感受到了昆山农商行不断进取的精神、昆山农商行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昆山农商行档案工作的硬件设施和人员配备合理到位、昆山农商行展览展厅的内容非常有特色,但同时也要继续加强学习:一是要学习贯彻新的档案管理要求,提升全员档案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网络和机制体系,提高档案利用率,将档案工作融入业务发展中;三是夯实档案管理工作基础业务建设;四是全面提升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五是加强对下属支行档案管理水平的提升;六是对本次测评查验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整改。昆山农商行作为昆山人民自己的银行,将把助力昆山的发展作为主责,把服务百姓的需求作为目标。

  江南

标签:昆山;测评;档案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