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有活力 农民画艺术展开幕
2022-01-25 22: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梓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张梓扬)与追求技术精湛的名家不同,农民画家以其质朴纯真的视角记录农村日新月异的面貌,用具有艺术性的画作寄托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1月25日上午,“阅美新时代,幸福新征程”——建党百年农民画艺术展于金陵图书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是南京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由金陵图书馆、江苏省农民书画研究会共同主办。展览现场,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尹士亮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品评画作,寄言画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展览自作品征集启动以来,省内南京、徐州、南通、淮安、盐城、镇江六大画乡的农民画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计提交画作156幅,再经由7位专家评委评选出100幅作品参展。这100幅由农民群众亲手绘制的作品,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蓬勃向上的文化力量。

  首展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观众纷至沓来,共赏画作中的乡村风情与爱国热情。参展画作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新时代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培育乡村文化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农民群众淳朴美好的生活情趣。

  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尹士亮告诉记者:“艺术展的举办,一方面为省内农民画家提供了展示艺术创作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弘扬和传承农民画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扩大农民画的影响力创造了机遇。同时金陵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单位,也在项目的组织筹划中,进一步关注农村文化建设,培育优质的艺术美育氛围。”

标签:金陵图书馆;画作;农民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