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急需用证 民警上门办理
2022-01-25 22: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4日,辖区陈先生来到泰州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户籍室窗口,询问如何帮22岁的儿子补办身份证。陈先生表示,其儿子因病无法自理,前几天突然发现孩子的身份证过期,导致现在无法领取相关生活补贴,急需补办身份证。

  户籍民警王慧敏考虑到陈先生的儿子因病行动不便,难以前来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当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相关情况。随后,王慧敏准备好指纹采集、拍照等设备,与陈先生约定好时间上门服务,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上门后,陈先生的儿子因病难以控制自己的身体,一直晃动,王慧敏拍摄了十多张照片都不合格。民警不厌其烦地帮他调整头部姿势,又连续拍摄了十多张照片,才采集到合格的照片。录指纹时,由于陈先生儿子的右手一直紧握难以控制,民警一边帮他按摩放松手部、活动手指,一边采集指纹,终于完成了身份信息采集工作。

  户籍民警离开时,陈先生对民警的热心服务深表感谢。

  (吴宇)

标签:补办身份证;派出所户籍;王慧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