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商行“冬日暖阳”行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1-25 16: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姜静 杜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眼瞅着这学期就要结束了,即将发放奖助学金,需要使用的社保卡我还没激活,我们这些住校生出校门的机会少,再加上上课时间紧、学习任务重,根本没时间到银行去,前几天我还在发愁,没想到泗洪农商银行的叔叔阿姨们今天来学校给我们提供上门服务了,真是太棒了!”泗洪中学高三年(8)班的江子轩激动地说。

  为有效解决在校学生出门难、学业重、时间紧、开卡难的问题,近日,泗洪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冬日暖阳”活动,安排工作人员携带功能强大的升级移动设备,主动走进校园,为建档立卡学生现场激活社保卡,全面做好奖助学金顺利发放的保障工作。

  长期以来,泗洪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号召,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项目、提高服务效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持续输出便民、利民、惠民的优质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半径,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大力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在多个农村集中居住点、村部党群服务中心、个体商户店铺内布放存取款一体机、助农取款机、网银体验机、补登折机、点钞机等电子银行设施,并聘请专人办理、引导,为农户提供兑换残损币和零币、账户查询、取款、刷卡消费、转账汇款、自助缴费和代收代付、贷款授信调查、金融知识和反假币宣传等服务,给老年人领取养老保险、低保及粮食补贴等款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实现“不出村、低成本、低风险”即可办理金融业务。

  “在村委会就能把家里的水电费给缴纳了,现在可真是方便,以往都是要跑到镇上去,耽误事不说,来回也不方便。”泗洪县峰山乡塔河村周女士说。“可不是吗,我腿脚一直不是太好,以前想取点钱还得找人帮忙捎带着去镇上的银行,经常麻烦别人挺不好意思的,现在走两步到村部找张会计就能把钱给取了,还不用排队。”正在塔河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领取土地补贴款的刘大爷说。

  刘大爷口中说的张会计是峰山乡塔河村的会计,也是塔河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的站长。2019年,泗洪农商银行峰山支行在下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时了解到塔河村地处偏远,出行不畅,村民金融业务办理一直不方便,该支行立即与村支部对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县内率先申请设立了第一家村居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并聘任该村村委会会计任站长,为居民提供存取款、转账、水电费及医保缴纳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切实将村内居民业务需求解决在“家门口”。该行还定期安排专人上门回访维护,了解业务办理、设备使用情况,针对性制定服务优化、问题解决方案,提升站点服务能力。

  在县内,类似于塔河村的金融服务站还有很多。截至目前,该行已在全县行政村和偏远乡镇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点147个,其中,“党政银”一体化服务点33个、智能金融服务站6个,基本实现行政村居全覆盖,2021年累计办理各类业务47.01万笔、金额6.64亿元,为农村偏远村居农户提供了极大的服务便利。

  (姜静 杜光)

标签:金融;服务;银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