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两案入选省法院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2022-01-24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建兵 季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江苏省高级法院发布全省法院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南通法院审理的“罗某等人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谷某某等人诉某超市生命权纠纷案”入选其中。此前,“谷某某等人诉某超市生命权纠纷案”即“超市拿鸡蛋被拦猝死案”,已入选2021年度全国法院十大典型案件。

  2020年6月13日下午,67岁的谷某在某超市购物时,口袋里放了两只鸡蛋未结账便欲离开,被超市员工发现并拦下询问,但在将鸡蛋放回超市置物柜后,谷某却突然倒地。超市员工立即拨打110报警,亦有群众参与施救。后谷某因抢救无效于当天死亡,死亡原因推断为心肌梗死。谷某某、杜某系谷某亲属,提起诉讼要求该超市承担50%赔偿责任,共计38万元。

  南通崇川法院一审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两原告不服,提起上诉。南通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顾建兵 季勇)

标签:超市;南通;鸡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