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开错门 栖霞民警及时救助
2022-01-24 2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瑞福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有个陌生老人一直在拿钥匙插自家的门锁,怀疑是小偷,求助民警。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报警人家门口看到那名老人。民警上前沟通,发现老人口齿不清,头发凌乱,腿脚走路也不太方便。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不能利索回答且一直向后躲闪,连连说自己的钥匙是房东给的,自己不是小偷。

  民警不断尝试和老人沟通,并安抚老人的情绪,老人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民警了解到老人是独居老人,也住在该小区,当天独自外出后迷路,开错了别人家的门。于是,民警将老人送回家,用老人的钥匙打开了租住的房子。老人对民警连声道谢,并表示自己真的不是小偷。

  民警又致电报警人,向其说明原因,报警人表示感谢。后老人的孩子拨打12345电话,对当日处警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栖公宣)

标签:老人;民警;报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