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网点业务发展难点及建议
2020-12-01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秦淮支行 张文晶  
1
听新闻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我国经济发展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更重,业务经营面临的挑战更大。就网点而言,经营发展主要存在传统思维定势、城区银行网点稳存增存压力较大、客户基础建设依旧薄弱等问题。

  针对以上难点,本人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担当作为,坚守底线思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推进经营转型各项工作,推动业务经营高质量发展。

  二是把握普惠信贷高速发展机遇期,开展“四新”服务,城区支行应积极对接街道、园区、政府相关部门及优质法人普惠存量贷款客户上下游企业,做到以点带面,通过“传帮带”实现新突破。

  三是夯实客户基础,坚决筑牢发展实力。客户基础建设如何决定了一个行业务经营的广度和深度。坚持“扩户提质”,提高一线营销人员“公私联动”的营销意识,全力与公司、普惠、国际等部门合作,积极与上级行科技部门沟通,为银行产品注入科技活力,持续增强客户黏性。

  四是加速营业网点内设机构改革,全面推进网点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网点对公经营能力。加强二级支行营销队伍建设,全面落实资产业务下沉。

  五是毫不动摇坚守风险管理底线,扎实推进风控案防,使风险及合规意识深入一线营销人员心中。

  农业银行南京秦淮支行 张文晶

标签:客户基础;实体经济;网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