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缓解基层员工压力的建议
2020-12-01 2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 戴家忠  
1
听新闻

  近年来,在金融数字化革命、常态化的严监管以及激烈的同业竞争背景下,面对来自于业务发展的考核压力、风险控制的管理压力和客户投诉的精神压力,部分员工出现彷徨、消极、畏惧甚至悲观的思想,影响了业务的发展。如何有效缓解基层员工压力,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重视思想管理。通过教育和引导,不断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员工的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加快发展的轨道上来。组织各类寓教于乐、积极向上的群体活动,营造和谐银行、温馨家园的良好氛围,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二、重视人性化管理。了解不同岗位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员工个性化特点,通过换位思考,理解员工的诉求和愿景。通过谈心谈话、家庭走访,了解并帮助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使员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三、重视情绪管理。工作情绪好,往往工作思路开阔、思维敏捷、工作效率高;情绪差则思维阻塞,操作迟缓,工作效率低。要时刻关注员工的情绪与心态变化,帮助员工克服不正确的思想心态,确保员工思想稳定。

  四、重视心理需求管理。赋予员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应有的权利,使员工成为“局内人”,让加快发展成为共同愿景。要为员工创造平等的学习和培训机会,利用技能比赛、学习深造以及多岗位锻炼,促其健康成长,满足员工成长需要。

  农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 戴家忠

标签:员工;工作效率;管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