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笔交易无超时!江苏银行科技赋能助燃“全民购物节”
2020-12-01 20:0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作为电商领域的重要促销节点,“双11”“双12”等购物节点燃了居民的消费热情,其交易额的屡攀新高也体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活力。回顾今年的“双11”,除了“下单5分钟,包裹就到手”的物流新速度,0点过后的支付交易处理速度同样可圈可点。记者了解到,为应对购物节的“交易峰值”挑战,江苏银行持续优化业务应用和基础架构,今年“双11”交易高峰期录得交易笔数234.8万笔,金额23.7亿元,同比增长65.3%,全链路交易平均处理耗时不到300毫秒,做到了百万笔交易无超时,圆满完成为客户购物节消费“保驾护航”的任务。

  过去的“双11”,0点钟声一过,交易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导致系统运行压力骤增,客户交易可能出现卡顿等情况,影响交易体验。为了能够顺利承接购物节交易量高峰,从软件到硬件,从业务应用到基础架构,江苏银行网联系统均进行了大幅调整优化。在支付基础设施方面,江苏银行积极响应“断直连”号召,作为城商行首家参与者接入网联清算平台,支付和清算效率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江苏银行网联系统自建设之初就规划并采用了分布式应用、负载均衡的报文分发策略等先进架构体系,以保障系统的高可用、高安全、高扩展及高数据一致性等特性,最小化系统运行风险。“双11”期间,江苏银行峰值业务处理笔数达到310笔/秒,无任何一笔交易超时。

  为了进一步提升系统运行稳定性,江苏银行内部成立了从业务到技术,从软件到硬件,从网络到数据库,从开发到运维的高可用联合行动工作组。工作组通过业务流程再造、交易流程优化、硬件设备更新、运维策略提升等方式,完成改造点共21项,最终实现系统成功率长期保持在100%,处于同业领先水平。

  该行信息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借助这一联合行动机制,工作组通过头脑风暴等形式碰撞出了多个有价值的系统建设方案,为进一步优化客户服务提供了新思路。未来,江苏银行将始终以提高客户体验为导向,针对各类场景及业务,以极简设计和优质体验持续提升客户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用户享受更贴心、更完善的金融服务。

标签:江苏银行;交易;客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