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开幕
2021-04-22 22:1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光辉的历程 奋进的时代

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开幕

  百年峥嵘,恰是风华正茂;红色经典,承载时代记忆。

  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红色经典电影是一道独特风景,是人们内心深处的一味甘醇、一抹亮色。

  穿越激荡岁月而历久弥新,一部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凝结了无数历史性瞬间,承载着老一辈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精神,用流淌在作品深处的红色基因,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电影的脸庞”——电影海报,是观众认识和记住一部电影的开端,也是电影文化的重要组成载体。其以图像之美、艺术之韵,定格了光辉岁月,镌刻着英雄形象,传递出奋斗力量。欣赏老电影海报,也是重温党的历史、回溯红色记忆、砥砺理想情怀的一种重要方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全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由江苏省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电影集团、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联合主办,江苏省电影家协会、江南时报社共同承办,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特别支持的“光辉的历程·奋进的时代——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于4月23日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揭开帷幕。

  此次展览分为“星火燎原”“万里长征”“抗日烽火”“解放全中国”“新中国·中国梦”等主题,将展出《建党伟业》《秋收起义》《平原游击队》《渡江侦察记》《南征北战》《董存瑞》《英雄儿女》等反映各个历史时期的电影海报100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追寻党的足迹,重回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致敬百年征程,献礼百年华诞。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回顾经典,只为更好前行。

  光辉的历程,奋进的时代。让我们从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从红色经典中吸收滋养,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中,赓续红色基因,再创辉煌功业。

标签: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建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