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都区支行“四个一”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2021-04-21 12:24: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汪兴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扬州市江都区支行日前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一个“基地”,做到学史增信

  上午9点,该行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江都引江水利枢纽工程。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东线源头,在长期的建设、维护和功能升级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以“人民至上、求真务实、团结奋斗、永争一流”为基本内涵的引江精神。通过学习江都水利枢纽的历史变迁及50余年运行的奋进精神,党员干部对引江人迸发的担当精神、创业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流露出由衷的敬佩,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更对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倍添信心。

全体人员在红色教育基地—江都水利枢纽

开展一堂“党课”,做到学史明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扬州市委党校王淦教授以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回顾和讲解着我党的百年征程,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历程。王教授的讲座让全体人员认真领会了先辈们传递的革命精神和进取精神,深度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和“人民至上”的真理,更加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新老党员认真聆听讲座并记笔记

组织一场“研讨”,做到学史崇德

  紧跟红色教育洗礼,该行党支部就“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将来身后留什么?”三个问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研讨,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与会同志深思后纷纷发言,表达了感悟党的伟大、今日成就之艰辛、明日幸福生活的憧憬,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运用智慧、培养自信、修炼格局、展现担当和忠于人民的情怀与信念。通过专题研讨,有效推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该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

党员就三个为什么逐个表达发言

许下一种“承诺”,做到学史力行

  结合党史学习方案,该行党支部书记李香静同志要求把承诺践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抓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做到亮诺践诺。通过“亮诺践诺”活动,全体同志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决心要把承诺落到实处,落到服务“三农”的行动上,落到服务乡村振兴中,力争为江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全体人员在党旗下展示亮诺践诺

  汪兴磊

标签:江都;红色教育;初心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