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汲取红色力量——农发行如皋市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1 12:20: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黄成 杨冯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引导全行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4月16日,农发行江苏如皋市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激荡而壮烈的峥嵘岁月。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烈士雕像敬献了花篮,进一步坚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深化党史学习,铭记党恩,砥砺初心,勇往直前的理想信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红十四军纪念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活动中,党员先后参观了“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聚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等8个党史展厅,学习了红十四军战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英雄事迹。

  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书写了辉煌的革命篇章,重现了革命前辈用青春年华记录的激情岁月,奏响了一曲曲高亢奋进的革命之歌,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和感动。党员们近距离接触了红军使用过的木炮、行军床等,通过与实物对话、与实景对话,深刻体会了当时条件的艰苦,瞻仰学习了红十四军先烈们为革命理想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下一步,农发行如皋市支行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担当实干,在新的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黄成 杨冯宇

标签:党史;党员;学习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