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盐城大丰区支行国际业务“翻篇起航 归零续航”
2021-04-09 18: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郁筱瑶 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农发行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支行为江苏北大荒油脂有限公司开立3544.5万美元信用证,支持企业进口大豆6万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标志着该行在2020年办理国际结算12490万美元的基础上,2021年度国际业务以“翻篇”姿态再“起航”,“归零”心态再“续航”。

  大豆是我国进口数量最多的农产品,小部分用来榨油,80%以上被用来做蛋白饲料。中国耕地资源紧缺,大豆产量低,作为蛋白饲料的功能难以被代替,进口大豆相当于是进口了土地,节约了中国的土地。大豆全部国内自给,就要用44%的耕地来种植大豆,小麦和水稻等口粮的绝对安全会受到严重的威胁。

  “提升站位、上下联动、坚守合规”,农发行盐城市大丰区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进口大豆就是服务粮食安全”的重要政治意义,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突出服务主业的特色定位,突出专业引领的特色运营,将国际业务作为贯彻国家“稳外贸、稳外资”战略政策,全力推动国际业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郁筱瑶 李华)

 

标签:进口大豆;农发行;大丰
责编:于慧琳